乌龟

幸福的定义是什么?

我说:有家人、有朋友、有学记、有乌龟。

我很幸福,我有乌龟^^

关于木水石的历史去年写过了,不信你可以按这里

三姨说:“哇,以前我给你那只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啊,会不会咬人?”

今年是我与木水石的第四年,他们四岁了,代表他们还可以活96年,对我而言非常遥远的一个数字。世界上宠物很多,养猫养狗的人大有人在,而我还是选了乌龟这种吞吞吐吐的小物,原因?不知道,也许是从小到大的默契吧,我喜欢乌龟、喜欢他们与世无争的懒散、喜欢他们呆呆可爱的模样,喜欢他们不像其他动物一样总是爱亲近主人的性格,喜欢不是用排比手法写几个句子就能被呈现出来的东西,一言以蔽之,我就是喜欢乌龟,喜欢我的阿森、淼儿和小磊^^

妈妈的一个好朋友安娣说:“养乌龟虽然不会带来什么财富,可是养乌龟象征着合家安康。”

今年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一个转捩点——腾要上大学了,要离乡背井去很远的怡保读书了。那时最最让我担忧的就是木水石了,走了以后,谁来每天帮臭臭的他们换水?谁来照顾这三只?那个人是妈,她最后答应了我会帮我顾好他们的,其实,那时的我还是很担心哪一天妈会心血来潮把三只乌龟送人、或是拿去庙里、外婆家放生,而我身在异乡,知道了也无能为力。担心之余,我还是把他们仨交给了妈,记得要去读书的前几天,我还是忍不住多陪了他们一个下午,即使只是简单地放他们出来走走乱闯,也很开心,谁知道我去读书后会想念这种简单的幸福啊,我真的,很爱木水石的说~

值维说:“我都喂我家的乌龟吃生虾的,虾壳的钙质可以让乌龟很快很快长大哦!”

记得有一次从大学回家的时候,看到了家人在我不在时对仨龟的举动,我真的很感动—有一个星期天,爸妈带着两个妹妹去了水族馆,最后花钱买了个长长的鱼缸、做三只乌龟的新家,玻璃表面的鱼缸真的很大,让三只乌龟有了很大的活动空间。之前还在怀疑乌龟不懂会不会被送走的我,才知道原来家人也是和我一样在乎着这三只乌龟的,以后的日子,我不会再那么愚蠢的去担心仨龟了,我知道:有爸妈妹妹在,他们绝对会过得比快乐还要快乐^^

爸说:“鱼缸很像很单调,不然我们买假乌龟来放?”

妹说:“买假的鸭子…”

昨天,我用一个下午的时间把他们放出来玩,之前每次从大学回来都没这个时间给我陪陪他们,现在总算可以补偿一下了:淼儿和小磊还是那么爱乱爬,而阿森则是慢条斯理的散着步,他们长大了,走路的时候不再是拖着地,而是四肢很有力地把整个身子撑起来走;他们还是很怕毛毛的刷子,尽管我还是要帮他们刷净已经堆了一层白膜的龟壳;他们还是那么喜欢被我用手指轻轻搔痒,然后就不动、装出很爽的感觉;他们还是那么贪吃,饲料一放就全部涌过来…不知道下一次再有空陪他们度过一个下午的时候,会是怎么样的一个日子,唉,下个拜二我又要回去读书了,你们要想我呀,我也会想你们的…

小不点说:“我要跟你家乌龟Say Hi~”

Pokemon里面的主角常常会把自己的神奇宝贝比喻成自己的好朋友;很多人常把自己的爸妈当作好朋友;有人更可以把网络世界里的虚幻人物当作自己的好朋友;BUT,人生通常就是因为这个BUT,我绝对不会说木水石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谁说只有好朋友才可以有至死不渝的好感情,我要证明即使是宠物和主人,也可以拥有连阳光都不及温暖的感情!

最后,我说:“阿森、淼儿和小磊,你们上辈子一定是我的前女友、老婆和小妾,我真的很爱你们呀,Muacks~”

5 thoughts on “乌龟

  1. 我说,全世界,你应该是最爱乌龟的人了–我还没有听过有人对乌龟有那么深的感受=.=

    shihao: 我也没见过他们,下次一起去探望他们,他们应该不止喜欢鸵鸟,也喜欢美女XP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