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胶

每件事都有正反两面,在我跟一个黑人很熟的情况下很多人都觉得是好事

但是背后一大堆的麻烦是没人能理解的

有人就是喜欢仗着自己是“什么都不懂的外来人”天天粘着你

强力胶是这篇网志的主题,如果你觉得我是因为想把他比喻成强力胶

那你就错了

而是我很需要强力胶

把他粘在墙壁上不要一直一直来烦我

这个来自Equalitor Guinea的基督黑人叫Ignacio,我在原本以为很幸运的情况下

被分配做他Chemistry的Labmate

后来才知道是不幸

因为他很厉害,什么都不用做

就等我

像今天早上的第二个experiment

大家被要求事先做Flow Chart的原因就是为了要了解每个步骤

他很懒惰,竟然不要画、还要我帮他画

还好我厉害,直接不给面子拒绝

然后他就借去我的直到今早才还我,很好,害我昨晚没得再复习一次

终于到了今天

他不明白要做什么就算了,还被动到要死什么step都是我“要求”他“帮”我做

然后我只是一不小心装超过Mark他就摆出一副很像在怪我、然后又原谅我的嘴脸

令人觉得厌恶

然后我直接摆黑脸不跟他讲太多话(不过不够他黑)

终于用了一个小时半做完后,还要完成长长的Lab Report

那些问题是不难啦,当然他是一只懒猪,所以完全是我在动笔

把自己弄得很狼狈跑来跑去跟同学讨论问题时

他也是很忙啦,去大了两次便

这比较重要嘛,我还摆笑脸跟他说“It’s OK,just go^^”

然后一肚子火继续做问题

还好Felicia、Song、玉鸿、阿杰、Matthew、Joshua、Thevi在,帮了我很多很多

真的很谢谢他们

在庆幸的同时,他回来了

我又是笑脸,建议他不如我来做报告,他去洗apparatus

终于有用武之地了

才怪

事后我把报告交上去、然后走到楼下的时候

Joshua问我有没有忘记洗完全部app,不然会直接扣5分

我又再次很狼狈地回去Lab,发现burette竟然立在那边里面的HCl还没清理!

我的5分差一点飞掉!

还有他临走前很好意思地要我帮他带Lab Coat回来

我很想婉转地拒绝,可是他会错意

以为我在表示我怕我弄不见他的Coat

他竟然说“It’s OK,I trust you~”

又是一肚子火,然后就决定帮他收了

现在他的Lab Coat可是乖乖地躺在我很肮脏的床底下

谁叫我的衣橱太满了放不下

呵呵,觉得我真是有够贱的

大家看了今天的情况都说我和Joshua拿到International Student做Labmate很衰

他的Juan Mario也不错恶劣咯

反正剩5个Experiment、这个学期一过我们就不用再继续同组了

所以现在我忍

我忍

我一定要忍!

5 thoughts on “强力胶

  1. 加油啦!!等我寄一只强力胶去给你~~~

    在那之前~~先用鼻屎挡着!!!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