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件和中学不一样的事

上一篇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在那中间我经历了在PETRONAS的orientation(俗称MAS)

是个很难熬的礼拜,像FB写的就像连续参加两个培训营

前提是在自己不愿意的情况下

所以我也不想把焦点拉到那么远去

这篇讲的是

6件和中学不一样的事

进入了所谓的大学后,才发现有时不能再天真看世界了,太多激烈的转变需要我们去面对,而也没人会踩你的过去有多么的辉煌,现在是个新的开始,只有适者生存。

  1. 没有旧朋友

就表示全部以前的好朋友、学记之类的都是时候收进盒子、去认识新朋友了。当然我的旧朋友请不要误会,我还是很爱你们,只是总不能说把你们收进垃圾桶吧?不是我要自夸啦,再怎么说我也算是金牌协调员,所以我真的在MAS的时候就几乎认识完华人全部男生了。不过认识归认识,大家对大家还不是完全的了解,所以至今出现一团一团朋友的情况还不是很明显:有人漏单、有人硬参,我则是算认识了刚开始熟络、和我一样拿CV的新朋友,只能说这回的朋友跟从前的很不一样,都比我有主见、性格,可能在以后的文章会提到,所以先说他们叫Jay和Joshua。

  1. 宿舍

在中学是读完书就回家了,这里可不一样—只有宿舍是每个大学生累了一整天的终点站,我在到UTP的第一天拿到了一个房间,号码是Etana-01-28,是个我很喜欢的号码,接近我的生日哦~一个房间可以住两个人,我的室友志贤是当天在报到时认识的,也是我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我们就这样一人罢一个床、然后有自己的桌子衣橱,由于我的房间是整排里最靠近厕所的,所以我很利用了这个便宜一天冲好几次凉。我也在这里学会了洗衣晒衣,当然是志贤的协助下,人家当过兵的hor~然后我们的宿舍有Common Room,大家会聚在一起看TV3电影(那天看了霍元甲)大喊大叫,然后没人的星期2晚上我也会出现在那里看鬼影者4,怀念8频道T.T

  1. 自己排时间表

我记得看哈利波特时有这个环节,自己经历过才觉得好玩,其实这个系统就是除了时间固定的Lecture以外,每一堂Tutorial、Laboratory、Call Lab都有很多时间给学生来选择,我跟Jay和Joshua讨论后把拜五整个空了出来,方便自己休息读书,而拜一到拜四时间满满的,希望很快就能适应吧~不过有些比较热门的时段/讲师会受到学生很激烈的竞争,因为所有我们选择的时段组别是要亲自去Lab报名的,所以每每一听到有人说:那科可以开始报名了!就会看到一群大学生用冲的跑去报名,只为了那位传说中“很好”的老师,有没有形象也不重要了~

  1. 学校over大

这里虽然不能跟国立大学的范围比较,可是却属我国私立大学里最大的,所以在MAS时我们就有机会参加了UTP Tour,其实整体上就跟普通国立一样,有各种各样的运动设施—泳池、所有你想得到的球场、健身场等,然后因为是Engineer School,这里的Lab有百多个,不过最令人自豪的还是图书馆和整个Chancellor Complex,因为很有国油双峰塔的王者风范,好大好漂亮呀~可是也因为这样我们每天上课要早半个小时出门,然后走啊走的赶来赶去,走到我的脚都要练出肌肉了,也因为这样,J、J和我很快就要在校园里有自己的脚车了哦^^

  1. 学生6000++

这也是我喜欢这个学校的其中一点,不要以为大学就是有很多学生的,这里走的是制质不质量系统,连要进学校做私人考生也要经过一连串的过滤程序,所以目前我们May 2010intake的只有两百多人,据说加了JPA和MARA赞助学生后会有400++,来自全国各地,拿华人来说,柔佛的加我只有5个,砂劳越和槟城最多,玻璃市和马六甲的完全找不到,每个人的讲话方式、眼神交流都不一样,是我觉得有趣的地方,很自豪的是这里就跟国立大学一样也可以看到白人黑人等其他30多个国家来的国际学生,当然黑人比较多,他们有些很冷淡,有些却很热情,在我还没胆主动去找他们讲话时竟然有几个自己跑来跟我自我介绍呢~哈哈,很棒的交流,只是他们的英语腔调跟我们的不太一样,有点鸡同鸭讲,所以我还是有待进步…

  1. 没有汤匙

代表中学的Spoon Feeding来到大学就是灭亡了,全部事情都要靠自己解决:中学时老师会巡班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大学时讲师睬你都傻,中学时在Pejabat就可以处理一切事物;大学时每个办公楼的地点完全差很大,路痴包死,中学时你累了还有爸妈照顾你;大学时你生病连要买药都觉得难,中学时上课跟不上可以靠朋友,大学时一被发现抄功课直接送你回家,中学时可以衣来张手、饭来张口;大学时只有自立才是一切,所有饮食起居都要自己解决,中学时不需要想到那么远,大学时想家是肯定会有的事,所有的所有,是我们迟早要去适应的,我只是没想到自己那么快就要面对那么多了,所以现在还在中6的同学,好好把握在家乡的时光吧,我实在是太妒忌你们了~

原本想了10件,可是我不想把整篇文章伪装得我自己有多么喜欢这里的生活,所以最终只写了6样,下一篇,等我卫塞节回BP再打吧~

下次见^^

2 thoughts on “6件和中学不一样的事

  1. 啊哈哈,我如果去了应该会迷路~
    那个汤匙对现在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所以目前还是很难想象完全脱离喂食阶段会是怎么样的啦。
    还有啊,不喜欢也要喜欢,慢慢就会习惯了~
    期待你回来=]

  2. 所以你在那里读什么系啊?以后会出国深造对不对?好好噢~
    以前十九届也有一个老学记在petronas读,现在去美国逍遥了=)
    中学和大学真的差很多,不过相信你一定可以适应的!
    加油!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