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着珍惜

歌声如梦

小女孩不自觉地打起跟不上节奏的拍子,但是她不管

几位老伯站了起来,送上如雷的掌声

甚至连野狗也探头探脑地找着空气中的旋律

我不是个爱哭的人

眼泪 却 在眼眶 打转

歌声,依旧如梦

故事发生在前几天早上,我趁着工作前那段很短的时间陪妈妹到BP花园的小贩中心吃早点,一切如常,只是听到了有人像卡拉OK里唱歌一样很大声地唱着歌,后来才知道原来有个大音响在把女子的歌声扩大,然后很惯性地想找出声音的来源…看见的那一幕,不是我过几天就会忘记的平凡

一名女子,坐在轮椅上,然后一点也不避忌,让众人看见她也许没机会再站起来的双脚,手里拿的:是支麦克风,嘴里唱的:是会让人听了落泪的台湾闽南语歌曲…

推着她的,是后面的一名男子,男子也是握着拐杖寸步难移,然后推着一个大喇叭,也拿着一支麦克风,把女子的故事告诉茫茫人海,就渴望那一丁点的施舍…

多人围观

她不介意

他不介意

我并不清楚他们是否有什么关系,因为当时完全被女子的歌声给着迷了,上面有说到,我并不是个爱哭的人,尤其除了两年前听新山组员为我唱《彩虹》时有被深深感动和平时那些营歌以外,我鲜少为一首歌而哭,但是在当时的情景与歌声的结合下,我回到了两年前的热泪盈眶,想哭,但是却把泪忍着,然后捐了钱,听着歌声远去,那份悸动却紧紧地粘着我…

我其实只想表达珍惜

珍惜一切所拥有的

看看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

再看看那些活在灾难中的难民

不管是上面写到的女子男子、还是龙舟事件里遇难者的亲属

或者是海地地震的落难居民、以及很多没有人知道的小故事

我们每天的理所当热

在别人眼里却是种奢侈、是种渴望

学着珍惜

有那么难吗

天使,也许就活在你左右

陪你哭、陪你笑

“珍惜”会让我联想到那时筹备半年的《且行且珍惜ix之界·三部曲》

故事很复杂的在开头骗营员只是去复活岛玩玩罢了,但其实在一开始就因为故事里的坏蛋船长大魔头的野心而把他们带到地狱,然后在回程中密码被换掉又去到天堂,在最后的人间里共同作战,再带着彼此的骄傲高飞远走…

那时想表达的

并不是那个被佩芝欣颖演到很夸张的登船接待处

并不是过后暗得乱七八糟又特地做生死书来分组的地狱场景

并不是要营员真正去帮那些小鬼完成最后的心愿来超度投胎的Set 1 Game

并不是想让营员知道120个晴天娃娃是我们连夜赶工做到几幸苦的作品

并不是要给营员知道华中的食堂把订的食物做得多好吃

并不是要让营员在早餐站里和那些三太子、孙悟空等神仙玩到几开心

并不是想让营员知道水战原来可以这样玩

而是想让他们感受到什么是关怀,协调员“天使”是多么地在乎他们

其实我最感动的点在于:八个天使在闭幕时为了让营员回到现实世界而要他们闭上眼睛,然后在睁开眼后营员发现天使已不在,而牺牲了自己化作一道钥匙,在营员用钥匙打开宝箱后,里面放的不是什么珍宝、而是每一组的团体照的时刻,那时身为副营长有机会到后台看到“躲起来”的天使的我,很惊讶的发现几乎8个天使都在哭,看得自己也好想哭,在加上璇那些可怕的催泪字句,我在回到台下后还是哭了,依稀记得淑娟也忍不住来安慰少哭的我,我现在看着报告,试着想起当时的情景,璇说到:

“其实每个人的身旁都有天使,也许他们的爱不说在嘴上,但是,他们将会是我们最难过、最无助时借我们肩膀的人,虽然我们已经失去这个曾经守护我们两天一夜的天使,但是他们却让我们领悟到了什么是人间至宝,请记得回到自己的世界,好好珍惜自己声旁的天使~且行且珍惜。”

下面本来还有链接到另外一个跟珍惜相关话题

只是我觉得太冗长了,所以把它删掉了,因为我想表达的东西很简单

学着珍惜。

6 thoughts on “学着珍惜

  1. 乖~这次没有锁起来~
    咔咔~

    不懂该说什么~
    觉得“珍惜”很重要~

    所以叫惠珍~(因为叫惠惜很怪)
    是不是??

    神经~
    不懂在讲什么~
    因为头很疼ING~

    嗯…是时候去炒一强了…
    咔咔咔咔~

    1. 对啊,可是世界上不懂得惜福的人就是比懂得的人还要多
      也许那些不是我能力范围内管辖得到的
      不过我还是那个快乐的自己,希望你也是哦~

      还有,叫惠惜不错啦~可以考虑改名~

  2. 跟你没有很熟,其实我和很多小的都没有很熟,只是擅于通过部落格去观察一个人。嘉璇的催泪本事是公认的,你的也没有差到哪里去呢!很感动的文章,尤其是在叙述营会的那一段,我仿佛能够深入其境。学会珍惜,没错。我也这么认为。

    1. 还是一样谢谢淑芬姐的到访^^
      那些在任时营会,是段段刻苦铭心的回忆,所以自己写起来特别有劲(不过上面真的没有写得很好啦~)
      不懂要再接什么了(持续词穷)
      我只想说,珍惜一切,珍惜自己^^
      加油^^

  3. 拜托~我根本就不会催泪:P
    只是本身很爱哭而已~呵呵~
    我只是喜欢在对的时候
    让对的人
    找回自己和面对自己
    那最真的情感~

    呵~

    珍惜
    我也在学着~

    ~xuan~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