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体温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感动了、释怀了、叙旧了、玩乐了…

“几时回家?”每每培训营要到的时候,这句话语似乎成为了大家的问候,像华强哥所说,学记就是有一股魔力把不管身处何方的老学记、小学记紧紧地系在一起,我赞同。

第三天要从一个家回去另一个家的时候,佳一直说不出的那段名句,很流利地一直回荡在我耳边:悄悄的,我来了,正如我悄悄的走,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从此以后1

从此以后3

从此以后1

从此以后7

从此以后9

从此一生一起走

“你们是我的星光 留着眼泪陪我成长
回忆在拥抱里灿烂

你们是我的星光 让我们骄傲回头望
曾经用生命歌唱
约定了和你再遥望 同一片星光”

记得星期二早上,多么的灿烂千阳,甚至连平时最爱迟到的爱雪也不再迟到,我们六人在长椅处集合,那里,曾经是我们每个营会之前务必会于此会和的角落,那时的大家是多么的热血,想着再过不久又可以与久违的大家嬉闹,一切不愉快瞬间云消烟灭。然后一年过去,虽然依旧热血,可是大家脸上却在岁月的洗礼下增添了一丝丝成熟,然后上车,8块钱的车票在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化为乌有,不过想到再转一辆巴士后就能寻回最初的感动,一切值得。在Larkin通往古来的巴士中,兴奋再也不被掩饰,大家的声量比上一辆巴士多出了两倍,一直很担心下错站的大家,焦虑的探索“Marry Brown和KFC连在一起的那排店屋”,最后还是很保险的问了坐在我前面的善心女士,很成功地下到了站。在所谓的新村里走了十分钟后,学校出现在眼角,来了,感觉回来了…

23届的营员、22届的工委、21届的我们还有以上的老学记把学校的气氛搞得热爆,步入校园,Set1 game几乎接近尾声,弟弟妹妹们忙着,没机会理睬我们的到来,不过有了21届昔日战友的那一个击掌、一个点头、一个眼神以及温暖的拥抱,就已经是我最大的欣慰了,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这句秦观之作一点也不造作,因为我体验了,21届虽然只来了五分之二,但是那份感动不曾减退,看着21届熟悉的面孔:欣颖、靖宜、欣蕾、舒妤、佩芝、惠珍、进豪、志远、纯亨、利雁、柔静、佩蓉、佳雁、美琪、毓慧、淑娟、银萤、熊猫、美珠、小梦、佳蕙、慧仪、敬权、亿强、小狼、伊萱、晓慧、雯琪、礼兴、千慧、俊杰、佳宜、惠方、绥蓉、本区八只等人,想当年就是我们一起打拼出了2008年的灿烂传奇,心里震撼着。大家犹如往日一见面就是没完没了的高谈阔论、一起为小学记打气、一起拼凑回忆、一起感叹岁月,老了,只不过是那张学记证,而心却不曾向日历妥协,反之更加坚强的笑着,永远不会忘记那神奇的方程式:1+3+1+7+9=21,因为那就是我们!

“这是我们的纪念日 纪念我们开始对自己诚实
愿意为深爱的人 放弃骄傲 说少了你生活淡的没有味道”

下午有的是学习站,除了被点到去讲座的政和璇,其他人可闷着,所以我、雪、Ivy便陪佳去她亲戚的超级学院面试,因为德士只够塞4个人所以没机会叫大家也一起来~发现古来这一带处处都是警察,后来才发现原来这里真的治安没有很好,所以身为4人里唯一一个男丁,要照顾另外三只女生压力有点大,大家一起过了很危险的马路,很顺利地搭到德士,花了28块抵达位于新山传说中的皇后,初次到访,本人觉得那里是个人潮拥挤、店屋很多的繁荣小城。我们在那里受到佳阿姨的热情款待,还带我们到“古早人”请客吃了70++的满汉全席,美味难忘,实在是不好意思啊~尤其对不起在学校被我们落单的其他人,呵呵~

接着去了皇后的超级,佳的表姐又是个热情无比的人,而且在教育界也大有作为,看她一副自信的神态,难怪佳会不惜老远要去新山闯,向表姐学习,可是表姐因为在忙,要等到7点才有空档面试佳,索性建议载我们去附近的Sutera Mall逛街,时间到才搭德士回去,听到“血拼”,我们很乐意地答应了…Sutera Mall实在是含蕴了满满的圣诞气氛,走到哪里都有不一样哦惊喜装饰,在沉醉于window shopping的同时我们也找到了一个风很大很relax的天台去吹风,感觉一级棒呢~傍晚佳去面试的时候,我们在一个一点都不小的小贩中心帮营会里的大伙打包泰国餐,我不确定那个老板娘是不是泰国人,不过我们简直就是鸡同鸭讲,值得赞美的是:食物很棒!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踏着彼此梦想前进
路上偶尔风吹雨淋
也要握紧你的手心”

据说去我们出去期间错过了赵明福的夸张新闻,晚上有工委介绍和天才表演,巴株的23届比起之前彩排的算是进步很多了,然后晚上似乎没再发生什么大事了,听闻有些21届隔天就要回家时有点难过,还有Lizard的意外到访,厕所很脏很旧,好久没有冲冷水澡了,以前排队等厕所的画面历历在目,就像只是昨天的事,但其实已经一年了,当时的男女抢厕、撞门的场景、冷水洒在地上的声响,是多么的让人怀念,舒舒服服地走进礼堂,舞会,全场跳得好疯,没机会加入他们,就因为不想流汗,当时已是深夜,倦了,所以大家决定去睡了,原本以为可以好好睡一觉,可是半夜那件事还真是突然,在这里就不提了,早上醒来,已经九点了,小的出外采访去咯~

梳洗一番后,大伙决定去City Square混,所以就浩浩荡荡出发了,先在大路旁的KFC吃了饱饱一顿,然后到对面马路等巴士,真不懂该说咱们是幸运还是倒霉,才刚等不久,就下起了大雨,正当整群人不知所措的时候,一辆黄色Causeway Link出现了!像疯子一样,全部人冲上了巴士~途中经过了金海湾,看到了一大片雾中的海,对面是邻国新加坡,感觉很患有患无,值得鼓励的是沿途风景蛮迷人的~

“不害怕 不担心
我和幸福有约定
就算是寂寞也不理
因为思念让爱零距离”

很夸张的,CS人潮多到可怕,原本要去看《Avatar》的我们,也不想看了,就很悠闲地东逛西逛,记得以前每次新山有营会的时候我们都会往CS走一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这就是“感觉”在作祟吧!肚子饿了,找了一家Inner City的小吃店想吃点东西,可是坐下来后发现食物都很贵,一个眼神,大家决定走人,于是便站起假装镇定地走出去,不过服务生那句很有礼貌的“Thank You”加深了我的罪恶感,呵呵,来到了顶楼的Food Court,人山人海再适合不过来形容当时的情景,还要劳烦自己收拾碗碟才挤得出空间来吃,7个人一起出钱买的冰很好吃的说,然后不知是谁的鬼点子,我们很疯狂的在电梯里劳烦马来人帮忙拍照,害电梯们打开时外面的人被顶到进不来,看得傻眼@@事后回营地前大家还跟舞台的大雪人拍了照,才跟CS Bid adeiu了~

回到学校后要开始忙了,当时的新闻有廖中莱的甲型流感新闻发布会、台湾风灾、东方神起来马宣传等老学记的搞笑鬼马演出,我拿着牌子装疯狂粉丝在那边喊了半天,忙着采访的小学记第一次参与这类办报活动,也乐得不亦乐乎。

“如果不是你 我不会相信
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恋爱 把你冷冻结冰
你也不会恨我 只是骂我几句”

然后是整个营会新闻里的重头戏——“芳心有礼”婚宴~小学记将以受邀记者的身份去参加礼堂的宴席,同时老学记也以艺人的身份出席,之前就有受到通知的我们,个个都很认真地带了亮丽的礼服来参加,绥榕演范文芳,她的那套婚纱还真跟范文芳的几分相似叻,李明顺由进豪来演,本人就已经够帅了,再穿上西装,相信当时迷死了不少老小女学记~爱雪的华丽造型,配上男伴凯威,也抢了新郎新娘不少风头呢!礼堂的门口、舞台、Projector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舞台前的团报纸堆做成的道具,我原本不以为意,但是乍看之下才发现原来是张很别致的椅子,大赞厉害叻!婚礼过程少不了那些敬酒仪式和娶新娘的片段,可见培训组、康乐组、膳食组和工委们的苦心付出~

“这样的人 这样地等 无非是 等个回应眼神

为爱翻滚 不计伤痕 甘心为你一生都浮沉”

然后的分享会,也是每年最会赚人热泪的节目,两年前看着20届在哭着自己要卸任了,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感触,不过并不多,毕竟我未曾经历过,可是去年我就明白了,为一年里走过的每一步感到不舍,而留下了一颗又一颗感动的泪水,不是只有我,而是全场。再来到了今年,开始时我还在想他们活动不多,是否会有前两年的伤感…然后他们就哭了,哭之感染力,是强大的——平时那些像铁一样的22脸孔,眼睛再也承受不了泪水的重量,而淌下了泪珠,丝毫不犹豫,中间用蜡烛排出的“家”,让小学记也深深被打动,哭,是最好的释怀。振剑的落泪,是最触动我心铉的一刻,他嘴里之前说着的一切不在乎,在他最终的泣里全全不再真实,他还是爱这个家的,我知道…

“窗外风雨虽然大 我们从来都不怕
只要有彼此在身旁 就是我的家
完美可以很简单 只要过得没遗憾
我们肩并着肩 再艰难的路都不怕”

分享会过后小学记办报去了,连续两天的不断采访对演戏的老学记也许一点都不难,但是对初次着手的小学记却是个极大挑战,记得我去年当协调员的时候就必须教会他们怎样排版、头版应该怎样设计、什么是天线地线、什么是报耳、广告应该登在哪个版、标题怎样写才会吸引人、写日期的格式等一大堆办报的学问,如今是考验23届毅力的时候了,如果不努力,隔天做出来的报纸肯定会被其他组别比下去、一塌糊涂,当然我们还有出场的机会——就是凌晨一点的广告时间,老学记将办成要刊登广告的人士去十间报馆演戏~我一直都很期待这个环节,因为往年老学记的搞笑演技实在是笑很大,也很有创意,不但能娱乐累垮的小学记、还可以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讨论好后,大概分了谁要去登什么广告,当中有:讣告、征婚启事、道歉其实、离婚通告、产品推销、寻人启事等一大堆很好发挥的剧情~

·剧情1:我和Ivy的讣告,我们俩每次都假装镇定地走入每间报馆的广告处,然后再很镇定地表明我们是去登讣告的,一旦小的说我们可以开始后,我们就会瞬间大变脸哭得呼天抢地,炒得隔壁报馆也来探个究竟,然后就描述小蛔是怎么死的~他身前有交代要把他骨灰洒进马桶里~然后谩骂那个害死他的医生喂了什么甜汤~然后再描述他的长相要小学记画出来~再责备他们说他们花得很烂~抢过笔就开始话个跟之前描述一点关系也没有的图、甚至更丑~最后在宣布小蛔是只肚子里的蛔虫炸死他们,哈哈,开心开心~

·剧情2:狼和敬权的寻鸟启事,可说是众多广告中最热门的了,他们声称自己的鸟不见了,什么上厕所的时候鸟笼没关好时飞走的~还有那只鸟有虾米黑色卷毛,哈哈~那只鸟甚至有神奇功力:开心的时候会变大、不开心的时候会变小~还有一双大眼睛~足足这几点就有够笑死人的了~

·剧情3:杰扮演慧慈的征婚启事,也可以说是特别夸张的演出,“这是我的Baby~”、“我要那个帅哥来帮我登广告”、“太矮啦!”、“你不听话,考试零分!”、“Oh My GODDDDDDDDD~”、“逊毙啦~”,有够好笑的,然后更好笑的是他的征婚对象只有一个条件:“我要眼睛长得像黄识贤、耳朵长得像黄识贤、鼻子长得像黄识贤、嘴巴长得像黄识贤、手长得像黄识贤、脚长得像黄识贤、身体长得像黄识贤~”在旁看戏的人听得实在是Oh My GODDDDDDDDDDDD~

“我曾经为你熬夜 只为了做你那生日卡片
一起熬夜一起准备明天的测验
过了今天也许只能说再见
能不能在次陪我熬夜聊天”

当然还有璇和佳的离婚启事、正副营长的离婚广告、政和铨的产品推销以及老学记的一大堆超级大恶搞,整晚high翻了,我们累到两点半,吃了小不点递来的汤圆后才像猪睡去,不过据说小学记办报办到凌晨4点呢~

醒来过后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因为资金的问题,我们要离开了~一百万个舍不得大家呢,可是天就是想让我们多聚一下,下了场雨,好让大伙有时间去跟学记道别,拍了好多照片留念后,已经是上午10点左右了,雨还是没有停,建荣哥和14届笨珍老学记吉宝拔刀相助,愿意载我们去古来巴士站,在那之前我们还跟新旧两位负责人共进早餐,建荣请客,是家不错好吃的鸡饭,留下了我们在第23届培训营最后的回忆之后才乘搭散巴回BP,途中经过了Spg.Renggam和Ayer Hitam等也属回忆之地,然后才抵达BP,结束了这趟一点都不空的完美游走~

“怎样的雨  怎样的夜 怎样的我能让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够有你的体贴”

结束后,只有一股很充实的感觉~

这次分手,不知道要等到何时才能够再见到大家了,一个礼拜?一个月?一年?还是十年?心里是多么的不敢去想,我只知道我们的感动,不是一天筑起的,我们的故事,并没有结束,而在时间的冲击下显得更有价值…

所有的一切,因为你们而美丽

那一年,我们的精彩旅行,留下的每一道折痕

还有星空下的那句“我爱你”,我会记得

永远守护着这段千年不灭的情

“每当我需要依靠你 你一定会在这里
有你的地方 就有阳光 你总会在我身旁”

为学记,喝彩,永远的家^^


16 thoughts on “家,的体温

  1. “每当我需要依靠你 你一定会在这里
    有你的地方 就有阳光 你总会在我身旁”…

    太多太多感触~
    一时说不清~

    某个白痴
    在某天欺骗我们的感情…
    有点小失落~
    结果还是出现~
    oh my god~

    还有还有~
    照片嘞?????
    你该不会假假拍了就delete了…
    呜呜TT

  2. (刚放上去了)
    呵呵,我若是你讲的那种坏蛋把照片删掉的话
    ~我把头砍下来给你当圣诞礼物,咔咔~

    就是要逗你玩嘛~
    可以见到大家真的很开心啦~
    不过跟这几天你相处的时间没有很多哦,有机会再给你补回来
    只要相信,爱一定不会被抹去,即使时间再怎样摧残
    我会记得你们每个人的每个面孔的
    回忆,我珍惜

    还有谢谢你的汤圆哦~很棒叻~

  3. 『只要相信,爱一定不会被抹去,即使时间再怎样摧残…』

    还不是因为你们爱睡~
    哈哈~

    圣诞礼物嘞??

  4. hey, 1st time i drop by here. saw ur very long post abt pei xun ying, not bad har~ i used to be like u, like to write down every single details abt xue ji whenever i mmet them or join the activities. But now, old dy, lazy dy, cannot bek 2 the life b4. Hope u can appreciate tat kind of feeling tat onli Xue ji can give u b4 ur life change, b4 u start 2 move forward 2 a more complicated world ya~ A ll the best

    1. 淑芬姐,谢谢你的留言哦~
      上面那段话我会铭记于心的
      学记是我16岁时生命中的第一个转泪点
      时光也许会把我的热忱冲淡
      但是曾经的那段传奇、每一次的相聚
      是超人也搬不走的
      学记
      我会珍惜
      这次培训营没机会碰面
      下次再见哦~

  5. 哈哈真的很可惜呢我們提早回去了
    我也想看廣告拉><嘖嘖

    家,會一直存在。我們的愛也是
    其實我也一直不敢想
    這次以后,見面的機會還有多大
    一強那時候說:這次以后大家就不會再回來了把
    我點頭……這個是事實。

    不過相信我,相信你,相信我們
    這會是永遠的家
    想起來的時候,嘴角會簽出笑容的溫暖。

    =)

    1. 对啊
      即使是要很久后21届才可以再续前缘
      不过我不会
      我不想忘记你们
      短暂的离开
      是为了飞得更高更远
      不管去到哪里
      我会记得这么一个
      『家』
      因为你们

  6. 脑海一直闪过大家离去时挥手的画面…
    权和狼最后一句“拜拜,不懂几时再见面了…”

    不要。
    不要说这种话。

    像几千斤铁般,
    太过沉重
    我承担不起…

    聚离

    离聚

    相信

    我们下次见

    记得“下次记得回家”
    比较顺耳…

    1. 会再见面的啦
      我也写越觉得我们好像一辈子都不会再聚了
      拜托
      我们还有
      2010
      2011
      2012
      2013

      很多很多
      培训营、周年庆

      会把我们冲回家
      为下一次的邂逅
      加油^^

    1. 不好意思啊,粗心漏掉你的名字啦~
      补回去补回去~
      还好啦,我的文笔真的没有怎样..
      无论如何,谢谢你的留言哦
      跟他也要甜甜蜜蜜下去哦~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