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一群人

下次再见面的时候,大家应该都已经同时摆脱SPM的蹂躏了吧…

最近某次在等老爸来傻密载我的时候,在傻密看完了一本跟记忆有关系的书,作者是池谷裕二,在书里的一角,有讲到集体读书是个很有效的读书方法,可以在你听朋友的解释、或者自己向朋友解释某概念时巩固自己的记忆,让学习更加有效率,加上慈母也有鼓励过我们这样读书,所以我便牛刀小试了这类未曾试过的读书法…

首先是在学校里跟仕豪的sejarah读式,大家分享背东西的方法(有些真的很白痴),虽然吵到有引起旁人的白眼,不过是学到蛮多平时忽略的东东的…

接着是拜五在MB教静佳Akaun,我把那些忘了的东西部分又想了起来,也希望那天教的那冰山一角对佳有所帮助…

再来是我累到半死也要食言(就是指我前一篇提到“暂时不会更新”这件事)把它打出来的这次,跟青苔们的Group Study…

星期六晚上

9点45分,我刚补完Akaun,去买了包点,然后前往我们借到的那间空屋去…

10点正,到了,红山那边真的有点偏僻,路灯很暗,还好大家有出来,不然真的找不到。一到那边就听到大家的处处“大把人”称号,这我就不提了,知道的人不需要说,看到空屋里有铨、政、璇、佳和鸟,他们傍晚就到了,我也不落人后,开始读书~带了Sejarah去,誓言要读完的我,结果11点只读到2页==这是间很大很大的空屋子,属于Ah Bird亲戚的,据说他们住在KL,所以平时是空着的…

11点正,铨没有过夜,所以回了,我同璇和政到楼上去看他们悄悄买给佳的生日礼物,是很可爱的仓鼠,还有那个很贵然后有很多便便的笼子,我们便千辛万苦帮它清洗笼子,很大一门功夫,然后佳和鸟就跑了上来,我们马上把所有东西塞进主人房衣橱里,然后假假开门,所幸佳没发现,不过据说佳傍晚就看到笼子了,只是她以为是捕鼠器抓到的野老鼠,所以不敢去看,哈哈,超级可爱天真的说…

星期天凌晨

12点25分,大伙累了,我和政便泡了怡保白咖啡一人一杯,还要特地烧水,有点淡而无味,不过喝了后确实精神了很多,继续猛读~

12点45分,咖啡因在作祟,大家顿时精神奕奕,还抓包到鸟在跟蓉暧昧讲电话,接下来一直被酸的他,干脆叫大家一起出去night walk,所以我们五个人就开始走在昏暗的小路,通往SDBL,很久没有这样走了,上一次走是3月新山营会凌晨在学校外乱走,还遇到不知名的马来骑士停下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有点小害怕…我们走到了公寓左右,看到那条通往SDBL的路是暗到~我们个个起毛,又担心自己的安危(那边治安好像不是很好),所以便决定打道回府,途中少不了我们的自吓自,还好大家都是被吓大的,所以平安回到空屋…

1点半,Ivy到咯~她先前有学校Pengawas的Jamuan,所以迟来了,不过看在她也带了一大堆零食的份上,就姑且原谅她一下,呵呵,好好吃,只是味道有点太重,不过大家在一直说不健康的情况下还是把一整条的薯片和零食吃个精光,然后大伙决定用正确的Group Study法来重新读过,我们选的是历史~

01112009464011120094631点45分,我们的读书法是先看哪个是Hot Topic,刚好当中很多人有分析过了,所以在选标题时并不难,然后大家就给予同样的时间读,最后彼此很Detail地发问,Dasar luar、Gelap、Renaissance、Bani等课题都是我们读到的,本人认为真的很有效,那些大家叽叽喳喳讨论出来的课题,直至现在还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所以建议大家有时间可以试看这种读书的方法,然后就到了3点半…

01112009470011120094723点半,就算喝了白咖啡,睡意始终在作祟,大家决定去睡觉前,还跟亲爱的时钟拍了几张照,然后就睡死在客厅了,我和政假装楼下不够位子了,所以自告奋勇上楼去睡,其实是去弄佳的礼物,在有限的材料下,政想出了用报纸折成盒子来包仓鼠的家,它实在是有够活跃的,看到有人在就一直蹦蹦跳跳,废了好大功夫,我们终于把盒子折完后,楼下的璇却发信息来讲佳竟然还没有睡,要我们再等…

4点半,原来等寿星婆睡去的当儿,我、鸟、Ivy也不知不觉倒下了,然后璇上来讲佳终于见周公去了,我们便开始点好蜡烛徐徐地走下去,把礼物捧到佳面前,1…2…3~Happy Birthday To You×4,我们唱到第三段时她才模模糊糊醒来,她错愕的眼神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开礼物的时候,佳还一度尖叫~

5点15分,Maple是佳为仓鼠取的名字,然后我真的很困了,就直接趴在沙发上呼呼大睡,迷蒙的记得睡前最后一幕是几个女生围在笼子旁边观察Maple…

01112009479011120094808点45分,醒来,发现大家都醒了(可能没有睡),然后跟Maple玩了一下,梳洗,就9点多了…

9点30分,大家再争取时间读了又一栏Sejarah,然后开始收拾,把保鲜纸再度盖在所有家具上,把一切都收拾干净后,我们便去外头等车了,还发现这间空屋里除了那辆古董车以外更有养着一只自己在院子里处理伙食的大乌龟,伟大伟大,结论是真的是间很大很丰富的屋子…

011120094780111200948110点45分,妈来载了,我的一天才正式开始,因为还赶着去Kelas Persediaan呢…

这真的是我在12月14号前的最后一篇了,要考试了,我一定要控制自己,所以这回跑上来可以说是个小意外~

在这段期间,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因为这几天,几个朋友的家里出事了…

拜五时一位同伴同学的父亲过世了,希望他能够更坚强一点,一起面对考试,也愿Uncle在天之灵保佑他能够考试顺利…

拜六时一位朋友爸爸的工厂被火魔吞噬了,好可怜,加油啊,我们会一直支持你的,你也一定可以走出来的…

最后是礼拜一位朋友在补习时很不稳定地发高烧,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哦,加油加油~

考试顺利…

One thought on “一本书·一群人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