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步伐

昨天,我生日,原本应该是快快乐乐的,可是却同时因为补习的事感到悲,咳~

十月尾了,意味着很多补习都将画上句点,昨天的两堂补习也难逃结束的一劫,一个是跟我最有感情的;另外一个是最多回忆的,感叹光阴,在不知不觉中,我要离开这两堂补习了,生日,该快乐,还是感伤?

我像陷入沼泽的旅人

无助

感慨

激动

太多感觉,说不出来

数学补习

一个很多人认定我不需要补的科目,可是因为我初2开始就跟着Miss Soh了,所以在初4很多人背弃这科的时候,我选择了留下,继续支持我最挚爱的补习老师,然后就补到了昨天,一切的终结站。舍不得,是我唯一的释怀,整堂课里,心不在焉的我,看着身边的人、事、物,才发现,原来这一些我平时那么不去介意的东西,在最后一刻竟显得那么的美好…

在这之后的每个星期三,我是否会一个人在家里空虚度过;

平时劲智秋月的喧闹,会不会是我以后怀念的场景;

老师写过的反字,会不会是我以后再也没机会见到的;

教室的门口外贴着未缴清学费的名单里,我的名字是否永远不会再出现;

我坐的位子,会不会被新一代的到来而变得不再有意义;

楼上那个旧的伯乐,我们从前的剪影是否会被现在的燕子取代;

我等车的那个地方,是否会因为我的消失而不在;

附近的小食店,会不会是我老去后最想找回的味道;

一切的一切,像做过山车一样,短暂·快乐

老师,谢谢你

我会记得,那个曾经帮我取了个“部长”外号的老师

我会记得,那个一度叫错我名字的老师

我会记得,那个爱笑的声音,和那张亲切的面孔

我会记得,那个在中三时就教我高数基础的老师

我会记得,那个耐心到可怕的老师

我会记得,那个没有人能够超越的写反字技巧

我会记得,你

就算时过境迁,我会高喊“我的数学老师是Miss Soh!”

没有错,我以此引以为傲,那一辈子的传奇…

9 thoughts on “沉重的步伐

  1. 老师真的是超好的说…
    耐心更不用说~
    咳…
    没机会了…
    没机会再听到老师对我们说:”很‘乖’呵~又没做功课…”
    怀念啊…
    希望能锁住时间,让补习漫延…(哭…)

    1. 对咯,不过回忆最美啦
      我们也不要活在过去
      应该向前看,这才是老师要的,对吗?

      还有就是,
      其实以你的条件,
      毕业后可以回来娶老师啊~
      到时候你就可以天天看到最棒的老师了
      真是妒忌你叻,考虑一下~wakakaka^^

  2. Hello~~~~ still remember me??? Didnt know that yesterday was your birthday, HAPPY BELATED BIRTHDAY!!!! Hope to be able to see you soon!!!

  3. 哈哈~
    是啊~
    很多事都开始变奏
    甚至没有重来的过去

    话说
    小不点刚好也有这种感慨

    7年的时间
    虽然有时觉得很显很累不太想去的地方
    突然发现
    当要永远离开的时候
    或许会不习惯??

    不可否认
    除了补习课业
    真的觉得还补到了生活中很实用的知识+人生态度~

    so ,
    the end~

    陈老师,谢谢你啦~

  4. 最不喜欢年尾的季节
    因为
    年尾
    也带着结束的句点

    今年的感受特别强烈

    借着这里
    感谢每位补习老师

    还要谢谢
    身边的每个你
    伴我走过
    那么荒唐疯狂的岁月

    ~xuan~

    **有冲动写一百年没有写的blog,拭目以待^^**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