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感觉

这几天两个妹妹在考今年的年终考…

看到近日爸爸工作一整天了后还要回来陪她们读书,就觉得心里疼疼的

还记得我以前小学的时候,那时爸爸还比较少加班,所以我有考试的季节他傍晚就回来了。然后就会开始拿我的书来和我一起读隔天的考试,每一科,没有例外,有时读到很晚,我已经吵着要睡了,但是爸爸还是会坚持要陪我读完,不是怕我考个鸭蛋,只是希望我读好书,爸总是把他的年代要读书都很难的那些事告诉我,当时的自己还很不认真,读了一下就会想跑去窗帘布躲起来、不然就是跑去看妈在做什么,而爸总是软硬兼施的把我半哄半骗回去,有时他会小生气,让我不敢轻举妄动,现在回想起来,那还真的是一段刻苦铭心的回忆。

有时,爸会提醒我说再长大一点我就要靠自己读书了,不是因为他不想教陪我我了,只是随着课本里的生字越来越深,他也渐渐对那些新词感到陌生,心,有余而力不足。结果到了大概5年级我就开始学着自己读书了,有时我会想,如果不是当年老爸这样一个字一个字叫我念叫我背的话,我的成绩应该一塌糊涂吧?但是那之后爸爸可没有休息,再过了几年,爸便开始要教妹妹读书了,重复的动作,同样一颗爱子之心,我突然觉得自己和妹妹是三个幸福的家伙,所以我便立志要把书读好,不要辜负爸爸每一次的苦心…

所以我要去努力了~

妈妈做饭加油、爸爸工作加油、镇腾和两个妹妹的考试加油!

很短的一篇,不过有爱就够了…

4 thoughts on “读书的感觉

    1. 你的留言让我想到…

      乐福~是一个人的时候用的…
      如果是指一整个家的人的话,我们就管他叫

























      家乐福Carrefour
      哈哈~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