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奏曲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事实,就是所有人事物都会改变…

不是我要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忧,只是这一切很烦人的改革实在很烦人,可能我写的东西跟你的看法达不到共鸣,可是这就是我脑子在想的,希望大家不要太在乎…

+++Add≠Tambah++++++++++++++++++++++++++++++++++++++++++++++++++++++

前几天补习的时候从健辉口中得知由我们这一年起SPM成绩放榜的时候,由以前的A1、A2、B3、C4的等级分类改变成A+、A、A-、B+、B-、C+等,看起来没什么大不了的改变,其实杀很大,教育部实行这项计划的原因是想把A1再分成A+和A,尤其是等级变高的A+,比先前的A1还要更高,目的是要让各大学府和奖学金选出学子时更加的仔细,连老师都跟我们说这件事了,想必是肯定会实行的了,担心,原本期望可以凭80多分拿到A1混过去的我们,现在80多分也可能只是A罢了,StraightA+,有人,会脱颖而出吗…

—Subtract≠Tolak————————————————————————————————-

再过几年,政府就要废除用英语教数理的伟大工程了,而之用回亲爱的母语—国文来教这些科目,当然对年尾毕业的我影响不大,可是对我两个妹妹还有其他小孩的未来,真的是怕很大,难道,为了一些比较落后的同胞的成绩着想,就决定要进行拖累其他国民进度的改革吗?所谓的1M就是这样?别人的国家都在进步,唯独某国正在退步、慢慢堕落,现在的程度都都只值这样了,不禁令人很难想象以后的英语水平,无奈,现在的数理科应该要唱Tank的《如果我变成回忆》,将来,一个没有Biology、Chemistry和Physics的世界…

×××Multiply≠Darab×××××××××××××××××××××××××××××××××××××××××××××××××××

再来是今年六月左右宣布的学记改革,当时的剧烈抗议在学海部落已经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了,相信不用我多说,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老学记、小学记似乎都不在乎这件事了,反而接受了这个无法改变的事实,22届,翅膀还没长硬就被迫学习飞翔,他们只参加过的培训营和周年庆两个大活动,就必须面对老学记的那句“恭喜你们长大了!”,真的有吗?没有人知道。怀念自己是21届,去年的6区各办2个活动=11个营会,还有联办的周年庆和培训营,变成了历史,变成了今年改革后的6区只有4个活动:培训营、周年庆、一个营会、还有一个活动(今年的好像是下周的《家好·月圆》),如果可以重来,我想收回去年对文凯伟杰说的那句“信我一定很好玩的!”,怕他们感受不到,我们有过的那种幸福,去年那种一起吃苦的幸福,经历过14++个活动洗礼:一起熬夜、一起唱歌、一起挤被、一起被骂的爱,那些决定改革的上头,只是过路人、几个永远不懂的过路人…

÷÷÷Divide≠Bahagi÷÷÷÷÷÷÷÷÷÷÷÷÷÷÷÷÷÷÷÷÷÷÷÷÷÷÷÷÷÷÷÷÷÷÷÷÷÷÷÷÷÷÷÷÷÷÷÷÷÷÷

所有的改变,究竟是为了发掘更加美好的未来,还是让人类一步一步踏上灭绝的坟墓呢?敬请期待…

6 thoughts on “变奏曲

  1. 在一场音乐会上,
    乐团奏起了一曲《变奏曲》~
    我发觉自己很不喜欢它的音律,
    所以有股冲动想站起来抗议!
    可是,行动前,有种想法闪过–
    –“会是什么后果呢?”
    我起立大喊抗议后,
    乐团是否就会和观众道歉,然后演奏些大家喜欢的曲子
    或者
    保安会冲进来把我拖出音乐厅?!
    看来,后者的几率大一点。。。。。。。
    于是,
    我只好继续呆在会场里
    在不喜欢的音符里
    挣扎

    ~xuan~

  2. 不用收回啦,那些都不重要了,虽然得到的失去都有,但真的已经够好玩了,也感受到了!
    没有你带我进学记队,也不会有今天,和别人不一样的中学生涯,谢谢你哦!考试加油!

    1. 我明白,因为从你们身上我们看见了去年的我们
      不过如果没有改革,你会发现那是另外一种好玩…
      无论如何,把握最后两个月吧!
      谢谢,你也要加油哦~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