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大调

“谢谢!”

很简单的一句话,没有主语谓语,也没有什么什么词,但是影响力却远远胜于你什么都没说,同时又逊于一句“我爱你!”

也许我说到很不清楚,不过就以这个例子来说明一下:有一天,你和你的一位异性异族(不要问为什么是异性异族,只是个例子啦)朋友在做功课,如果你们都很认真的在做自己的功课什么都没说,结果场面就会整个闷掉;但是如果你突然对她说一句“嘿,我爱你!”,相信她等都来不及马上就会跑掉;再如果,你突然对她说的是“谢谢!”的话,情况就会不一样了,那位朋友会在疑惑的同时又感到一丝温暖,而之对你产生好感,增进你们的友情…(是我想太多吗?)

其实是俊辉早上的几句话让我有感而发,那时他帮华语老师分练习纸给班上大家,分到我的时候我道了声“谢谢”,5秒后就听到他突然说:“哇劳我分到酱辛苦你们没有一个人跟我讲谢谢的么?”,然后当时就坐我旁边的永智可是有听到我道谢的铁证人(他很硬的),我马上讲:“我有我有!永智有听到!(当时很high)”,俊辉马上就说:“这样小声的,没有诚意叻…”,事情就过去了,这故事的结尾怪怪吧?因为不是重点,其实我在想,一天里每个人都周而复始(颖如的口头禅)地向身边的人道谢,但当中又只有多少声“谢谢”是发自内心,诚意满满的呢?很少对吧,“谢谢”在人的滥用下,只是一种礼貌的回应,或说是应酬,道谢,变成了规则,人类很假,像我动不动就跟人家讲谢谢,比较起来,动物比较真,至少你在帮了他们过后并不会跟你说谢谢(不然会很恐怖),一个可爱的眼神就是它们有价值的回应了。反省了一下,想对今天对我好的人重新道声比较真的谢谢…

病了,早上到学校后,第一节是慈母的生物课,学习到很多teknik menjawab,多亏循循善诱的慈母,因此: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然后鼻涕开始狂流,还好有带3包纸巾去,然后是老师没有来的高数,我乘着空节在做BC Ong的功课,KL Trial09的MT考题算中等,只是有几题特别难的,还好过后有展鸿、永智和Joshua义不容辞的帮我解围,所以: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大家好像都没被考试影响,然后在课室后头讲个不停,当中还有人在猜永智的白裤底下的小裤裤是什么颜色的(男校会比较粗俗),更有人爆出班上最有这种天份的是辉阳,因为他上次还透过Joshua的白裤看得见Joshua穿Crocodile牌子的,全场马上笑翻,对于大家带来的欢乐,我只想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下课在Ko又有倒数最后第2周的tugas,还好在考PMR客人不多,鼻涕继续在哗啦哗啦,然后上课钟声一响Puan Rafeah就同意让病倒的我先回班了,开心不尽,想对老师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原本因为生病不想吃早餐的,然后回到班发现抽屉里有包面,亲爱的又帮我买吃的了,几感动,难道他预测到我生病没吃,尽管感冒吃辣很不妥,可是因为我的馋嘴和那包香味四溢的面,我还是把面扒了,想对最亲爱的伟政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然后数学节开始,健辉、耀勋、文权和他开始玩起了猜字游戏,吵到我没有办法把带来的历史和生物拿出来读,还给自己生病休息一下的借口,结果就这样虚度几节了,想对他们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和同样一组人马,我加入了他们,然后一起帮耀勋想英文名,实在是乐透了,J的一大堆联想,让我暂时把烦恼抛到一旁,再次对你们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然后发现自己的3包纸巾用完了,跟帮主、辉阳和永智借了几包等补习备用,你们听好了: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当然,好心的可健叫他借我纸巾,我知道他是出自一片好心拿了出来想借我,只是我若收下了会造成的轰动是人人都预料得到的,所以便大喊“够了!”,其实当然还不够(白白的歌词里有唱到:都不够~ 却还有~ 都不够~ 却还有~),也不是件坏事啦,所以在此对可健和他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补习前还好有阿威陪我去Watson买眼药水,然后又借了我3包纸巾(之前的显然不够用),还有补习没什么听课一直在讨论母鹿“抚媚小外套”的事情,嘿: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还有在魔力碰到的小的,裘佳和文凯都在很努力的K书,让我告诉自己不要太松懈,因此: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再来是静佳,补习时也因为在听耳机让我以为你不要理我,原来是我太会想,对你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晚上补习,披外套带口罩也没有半点复原,还变本加厉在病,结果完全没有精神去听课,很庆幸老师没有因此而拿木棍来打我,所以你们知道我想说什么: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还有嘉璇、鸟、Ivy、静佳和爱雪(照座位)陪我度过了那难熬的两个钟头,因为我当时鼻子真的好难受,一起讲话、一起讨论年底的trip,然后终于挨过9.45,so: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最后,是妈在工作了一整天后还坚持带我去爱心看医生,虽然病入膏肓,可是真的觉得自己很幸福,妈,想对你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吃了药很累了,所以大概就是这样了,在看这篇《谢大调》的大家,你们的游览,我只想说: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当然,如果要回复,不要说“不用客气!”哦!

希望病快点好,Hope For A Better Tomorrow。

11 thoughts on “谢大调

  1. 疼疼的z_折度空间我很喜欢~
    谢谢!(夹着浓浓的诚意)
    哈哈~

    喂喂~
    生病的人还在写blog……
    还帮偶像打歌……

    ><

    好好休息啦~
    在这种紧要关头
    不能生病了~

    take care~
    ^^

    1. 前几天老师也有跟我们说现在不是生病的时候,结果我隔天就病倒了,几逊一下~
      可能是吃太多月饼的关系吧,家里吃很多,到了学校朋友的也一起吃,结果…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哦^^

  2. 你病到半死还那么兴致勃勃地一起聊年尾的trip
    谢谢!
    小气得要死的你甘心为了和我们聊天浪费掉mr ong的一堂课
    谢谢!
    有些诚意不靠键盘打出来,但靠键盘前的心去感受
    好好照顾自己
    不用再说谢谢,就用健健康康的你来顶替那一句“谢谢”呗~

    ~xuan~

  3. 哇,喜欢最后的那三句,所以我是不是该把自己的心掏出来啊?
    哈哈,即使没有讲话,我也真的是没有力补习啦~
    所以虽然你说不要说谢谢,还是想跟大家道声“Thank You”,咔咔
    现在有比较好了,希望赶快回到过去正常的生活咯^^

  4. 哇。。。我的话竟然给你这么大的感触~我很感动叻!!!

    真的 谢谢(夹着浓浓+厚厚+深深的诚意)!!!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