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的月光

今年的中秋夜比较不一样,没有月亮,没有美人,没有月饼,但有群共度佳节的好朋友…

03102009383

我知道其他人也会写,所以大家可以参阅:

明亮写的http://www.wretch.cc/blog/Ming92/22046638

耀勋写的http://www.wretch.cc/blog/yewshin0202/324068

我应该是最后一个写的,压轴绝对要写得比大家精彩,呵呵

左起我、耀勋、子威、明亮和进伟,如果说学记是我的星光,那无可否认,你们就是我的月光

前几天就决定了要去“自己来”自助火锅店大吃一顿的我们,下一秒就站在了火锅店的门口,当时是傍晚6.30分,最后一个到的我,一踏入门口就看见朋友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拿食物了,我也不甘示弱,马上拿了碟子加入他们的行列,在场除了我到的还有四只:耀勋、明亮进伟以及阿威的相伴。

一大堆等着被烤被煮的食物、还有面前热滚滚的汤,挑战着我们的味蕾。

不用任何人的开口,我们开始烤的烤、下料的下料、倒水的倒水。

阿威烤着他的牛,但是除了他以外我们都没吃。

明亮被锅顶着,我看不到他在做些什么。

耀勋就在我旁边,黑黑的鸡肉在他的烤盘上翻滚。

进伟把料统统放进东炎和清汤的汤头里,准备填饱我们的肚子。

然后就吃,吃完再弄、弄完再吃,同样的动作大伙重复着。

烤虾,勋一只、威一只、亮一只,事后亮突然不要吃,可是若留下食物每一百克要赔10块,所以他们很聪明地把那只可怜的虾肢解了,然后到处乱洒,当作是食物残渣想骗过店员。

煎蛋,对我而言是很大的挑战,结果烤盘太小了,整个蛋差一点掉出来,还跌进去烤盘边缘油多多的“龙沟”,幸好大家够赏脸把我糊掉的心血吃下,味道是还可以啦。

鹿羊,两种动物的肉都是我没有尝试过的,勋和伟烤了让大家吃,两种我都吃了一小块而已,味道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蛮嫩又有嚼劲的,不错不错。

东炎,料其实不多,不过也不少(囧矛盾),喜欢那个汤的味道,浓得很够味,那种喝下去之后味道会在舌尖停留打滚的感觉,大家都在忙烧烤时,我喝了最多,Refill了N次。

汤料,算普通了,不过很多样化,我们乱扫了很多东西下汤,阿威过后还大胆尝试水煮蛋,把整过弄到蛋花满溅,不过清汤在各料的滋润下好好喝。

蚝煎,不过这些蚝都好大一只,勋的主意,然后就跟阿威展开他们的“O-Ah煎”大冒险,在烤盘上再次煎蛋加上大只蚝,事后是种怪怪的味道,以后可以开档卖了~

水果,选择比较不一样的亮,吃到一半就跑去拿水果了,然后吃完冷冷的水果又转吃热食,大家还在为他的胃担心叻,不过亮可是吃到从容不迫叻。

比赛,我们还互猜到底谁会吃到最后,我猜明亮、明亮和进伟猜阿威、耀勋猜进伟、阿威猜我,最后算是没有胜负啦,大家吃的性质都很有自己的style,所以很难拿来做比较。

回本,因为店规是还了20块后任你吃,所以我们选东西的时候都很安娣,专门选贵的东西,还一直算要吃多少这些东西才够回本,较不划的炒米粉之类一吃就饱的东西我们一概不理。

友情,大家帮彼此烤肉拿料的举动很值得喝彩哦,还有只要有人吃不下后就不断用20块来刺激他继续吃,过后发现比较静的进伟原来在默默的大吃大喝。

雪糕,原本不知情的亮发现有他最爱的雪糕过后,连续拿了四次,每次都满满一杯,巧克力和芋头口味蛮好吃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以后某次再来时就只专吃雪糕的念头。

俊辉,在我们吃甜点时突然出现,得知他家就在后面,所以来找我们,据说他上次来吃时吞了好多,跟他的体积产生很大的对比,不过要谢谢他啦,过后陪最后回的我等车。

灯笼,原本说好吃完后要去正修提灯笼的我们…当然只是讲爽而已,大伙可没这种胆量,不过觉得如果成真的话画面会很好笑。

拍照,是我们消磨时间的最好玩之活动,先是我们的合照,然后来个大恶搞,把大家想像成餐桌上的美食,拍得不亦乐乎,还有伟拍勋的汤头杰作,实在让我们当场笑到爆。

1331285538

1331285539

1331285540

03102009386

03102009385

03102009387

今年的中秋节,玩得很开心,大家都知道再不久就要各奔东西了,所以都很珍惜这段时光,一天里,收到的40+中秋信息里,有一个比较被我青睐的“今晚一定要看看那被你遗忘已久的月亮”话语,真的,好久没有抬头看皎洁的明月了,也好久,大家没有这么快乐了,尽管当天月亮没有出现,可是希望我们心中的那轮月亮照耀着这段友情,哪怕有一天不小心把彼此忘了、倦了,抬头眺望星空,看见高挂天空的月亮,想起身在其他角落的大家,也在同一个橙月下思念彼此;记起曾经有那么的一天,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没有圆月的中秋节、一起玩过、疯过的岁月,一切的一切,竟是清晰得那么的美丽…

15 thoughts on “你们是我的月光

  1. 好感动呀!结尾真的很棒!哈哈!真的是很开心啦!对了,儿童节的歌想起来了吗!哈哈!

  2. 真的很开心能够和大家出去聚餐。。。
    很棒的回忆哟!尤其是我们在吃的过程,
    很温馨哦!还帮我和耀勋打广告(部落格)哦?
    哈哈。。。谢谢啦。。。照片很经典,很搞笑,
    可是拍得很难看啦。。。出丑啦。。。哈哈!!

    1. 吃到我有够涨的咯,不知道有没有变胖叻
      等下跟阿威一样就够力够力了
      你吃了这么多还不会胖(苗条的魔鬼般身材^^)
      应该会被众人嫉妒死咯~咔咔,下次再去吧!

    1. 那我们干脆就直接办一个美食的trip全柔吃透透咯
      我要吃otak、o-ah煎、satay、一品锅还有一大堆美食,咔咔
      (倒时一定胖死~)

  3. “等下跟阿威一样就够力够力了”
    是跟我一样好看吗?我很像比明亮瘦叻…哇哈哈…

    “他们很聪明地把那只可怜的虾肢解了,然后到处乱洒,当作是食物残渣想骗过店员。”
    拜托…不要给店员发现这段话…我是主谋叻!哈哈…

    快!下一次是几时?安排一下…^^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