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虾主义

最近常在写过去的事,所以就来点近况报备吧…

我从小就不喜欢吃虾,原因是因为小时候的某次,我梦到了自己被一只很大只的虾追到半死,可以算是我最忘不了的恶梦了,当然,从这段第一个逗号开始到这里都是假的,(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瞎的理由啊?就爱逗你玩…),其实是我不太喜欢虾的口感啦,总觉得那是种很恶心的feel,所以即使是虾米,我也会用最里面的牙齿快快咬了后马上吞下去,总之就是不喜欢啦。

然后回到两周前面试的时候,我碰到了也来凑热闹的值维,交谈了一下后发现他也有养乌龟,互换心得,原来他定期会喂他的乌龟吃虾苗,据他说虾的体内有可以让乌龟成长的钙质,所以他的乌龟就好大一只(s),之前还以为龟是草食的我,在上网查了过后,才惊然发现原来乌龟是杂食的,而且还有一位网友说等乌龟到了成年,可以在有一个星期内吃掉一桶鳗鱼的胃口叻(是很令人惊讶啦,不过我倒觉得很搞恶),然后值维的“喂虾”论就伴随我直到了两周后的今天…

今天,补完akaun后,我突然又想起了这件事,就决定试试看,所以到鱼店买了一包虾苗,拿在手上的感觉还真是恶叻,然后终于到家,马上把虾只们倒入小桶里,还是很恶心叻,不快不慢,我就先把几只虾倒入桶里了…

先介绍一下我的三只小龟,两年前我的三姨买了四只乌龟,两只给表妹,两只给我妹,然后三个月过后,妈觉得养龟很臭很麻烦,加上我妹当时才一年级,养龟者应该都知道要每天换水,不然会恶臭,刚好我妹又懒惰换水,就把那可怜的两只放生进了我家前面的沟渠,怎料妈的心还是软的,过几天我放学回家后,又看见了两只小龟在桶子里,妈说她去看了一下沟渠,发现他们还在里面,就把他们捞回来养了,知道我妹妹已经失去那种热忱了(小孩子嘛~),所以我就自告奋勇说要扛下这责任做小龟们的新主人了,反正小时候我也养过,可是最后好像死掉了,就把这回当作是对我小时候那两只乌龟的弥补吧,对自己承诺,一定要好好关心他们!

怎料,有一只回来后突然就不吃饲料了,我很担心他,在他几个礼拜的绝食后,有一天终于撑不住,走了,那时真的很难过,记得我还特地买菜回来想试看他会不会去吃…即使再难过,我还有照顾另外一只的责任,还好他乖乖的,只是也许在沟渠呆过,被细菌感染,他的壳有斑斑黑点(去年时就痊愈了,现在长得最健康),几个礼拜后,我发现他变得很静,都不像之前的爱爬动,感觉上是因为没有朋友、太寂寞了。于是便决定要去纤湖宠物店买一只来陪他,要去买小乌龟的前一天,补习回来突然发现家里又多了一只乌龟,才知道原来这是表妹的(就开始时跟我妹的两只一起买的四只中的其中一只),三姨说把他给我养小乌龟应该会快乐一点(表妹也是小孩子嘛,过后我都没有去问表妹的另外一只跑去哪里了,不过其实可想而知),我当然是收下了,这样他们就互有伴不怕孤单了。可是之前就已经决定要多买一只了,我当然不想打消这个念头,所以隔天照原定计划去买了一只小乌龟,我的仨龟组合到齐了…

第一只,阿森Wood——就是表妹给的那只,雄,两岁,体积第二大,很胆小,常让淼儿和小磊爬到他的身上晒太阳,超级爱吃,很喜欢吃菜,饿的时候连自己或同类的便便都会吃,他的壳长得最健康,外相最好。

第二只,淼儿Water——妹给的那一只,雌,两岁,体积最大的一只,很可爱的眼睛,因为住过几天沟渠,壳的颜色和亮度没有阿森和小磊鲜艳,成天爬来爬去,爬的速度超级的快,很外向的一只乌龟哦。

第三只,小磊Stone——就是我亲自到宠物店挑选的那只,雄,接近两岁,体积最小的一只,很凶的一只乌龟哦,我还曾经因为挑逗他结果被咬到,很痛叻!虽然年纪最小,只是阿森好像很怕他的说,没有阿森的馋嘴,然后有点偏食,所以不是很大只。

不要问我是怎样懂他们的性向的,这很难解释,不过你可以从他们一些猥亵的动作里发现当中的奥妙…

回到我把虾只倒入桶里后,然后就用纸汤匙那了几只放进他们的家里,等了一下下,没动静叻,然后二姑就跟我说这样子乌龟爬很慢抓不到虾,结果我就踊跃一试把整包倒进去了(很急性子的我),等了一个小时,他们的反应是:

阿森:理虾指数5%,最贪吃了,他有尝试去抓小虾,可是抓不到,然后他又好像没什么兴趣了,重点来了,阿森竟然干脆吃自己的便便,而且是吃到很干净…

小磊:理虾指数1%,他也是很无视虾的存在,完全就好像只是看我在旁看了很久,所以就应酬般的做出了他在装作咬虾的几个动作,很故意的咯,给我记住…

淼儿:理虾指数0%,完全不去理那些小虾,还任由阿森抓虾的时候让小虾们躲进她的壳底下,她和虾都可以变成好朋友了,真是服了她…

结论就是一只虾都没有受到伤害,反而是我自己很怕那些跳来跳去的虾,途中还有几只真的跳出来,害不敢碰虾的我要劳烦比我敢的妹妹来帮我把虾抓回去…无奈之余,只好把乌龟拿出来,然后拿桶去把所有虾拿去倒掉,用一块钱买虾就当做是买来放生吧!途中还有碰到对面邻居怀疑的眼光,auntie该不会认为我把乌龟拿去放生吧?怎么可能呢…

其实他们没吃虾我也蛮高兴的,也许他们真的是草食的吧,吃太多虾长太大可能也就不可爱了,换个角度想,也许这也是件好事,总之,以后不会再喂他们吃饲料和蔬菜以外的东东了…

我、阿森、淼儿还有小磊的世界…没有虾。

9 thoughts on “无虾主义

  1. 跟我一样,我也不是很喜欢吃虾。。。
    因为虾很小只,又要把壳给丢掉。。。
    真的很不值得。。。

    1. 对咯,可是我不是因为这原因啦,
      不过虾的爱好者也是很多的咯,
      我爸常讲虾这么贵这么好吃,喝喜酒的时候不吃真是浪费
      没办法,也只好当作省钱的一种妙计咯~

  2. 虾很好吃的…只要你用心品尝它,一定会发觉它的美味…
    乌龟的名字会让我觉得你的乌龟很像也会使出water gun,cut,飞叶快刀之类的招叻…哈哈…
    乌龟会吃虾的么?没听过…而且活的虾跳来跳去乌龟要几时才能吃到?哈哈…

  3. 不要啦,很恶心的咬感叻~
    其实我不吃虾也占了下风,红了后可能拍不到美食节目的说…
    对咯,我在想他们是不是因为动作太慢才抓不到,
    所以以后应该叫他们先用stun pore来麻痹虾后才比较容易抓,咔咔~

  4. hoho~喜欢这篇~超可爱的说^^(我是指那三只乌龟~呵呵)
    我也不吃虾~因为只要有生命的咚咚,我都没有吃。^^

    恩~我还是觉得素食的乌龟比较可爱~
    不过那只会吃自己便便的更加可爱!哈~
    而且丫,吃虾的话会长大得很快!
    然后丫,你的小小鱼缸会装不下它们,然后就要买个大鱼缸!
    长大了当然要吃大一点的虾,然后
    再过了n年,大乌龟+大虾–大鱼缸也装不下,就要在家里做一个人造池塘~
    然后屋子不够大,就要换一个大一点的家~
    然后又嫌大屋子太辛苦要打扫了,结果就去请了女佣
    请了女佣后,发现你对她有感情
    然后就又要忙着筹备婚礼。。。。。
    所以
    你看吧~让乌龟吃虾多么不好!
    会弄到自己那么忙==
    而且,最后有没有可能要去买“龙虾”来喂你的宝贝巨型大乌龟哦?
    hehe~
    不过,重点是
    根据我家的经验,
    如果你家乌龟真的嗜上吃虾苗
    然后它们可能就会挑食,anti-饲料和蔬菜哦!
    到时你就很麻烦了。。。。。。

    还有,是在佩服你。。。。。
    竟然会去观察那些乌龟1++小时?!
    –!!!
    不是普通的利害
    要我看着书一小时我都很痛苦了~所以,
    你真的是xxxxxxxx~厉害~

    最后
    就祝你三只宝贝-健康快乐+早生贵子+永远素食

    ~xuan~

  5. 你的看法很火星
    我想他们不吃也是好事吧~
    最近阿森和淼儿走到很近,相信喜事已近
    倒时侯一定请你家乌龟来喝喜酒
    咔咔~

  6. Pingback: 乌龟 « ZIESTA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