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良苦的36计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和一位朋友在吵架的事情,就因为大家都知道,所以自去年起,身边一群超爱掺一脚的朋友便背负着“一定要让他们和好”的使命,开始用尽一切招数来“提升我们的感情”、“让我们的和好如初加速”。有时真的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创意,那些方法实在是层出不穷、别出心裁~到我有时可以招架不住,呵呵,想知道你们做过什么伟大的事迹吗,俺今天就在这里给你们分析个够,回顾回顾…

1.在开学第一天硬叫级任老师把我们排坐在一起,结果不知情的慈母还真把我座位排在他旁边。

2.阿娇叫我们写“新年新希望”时在其中一栏写到希望两个在吵架的朋友可以快点和好,结果知道的人愈来愈多。

3.去朋友家玩的时候故意“不小心”开到他的部落格给我看。

4.拷贝我的学记印章然后把我的名字改成他的。

5.在我们彼此的桌子用洗不掉的Marker Pen写上I Love Shi Hao/Zhen Teng等暧昧字眼。

6.新年团拜时故意要把他带去我家拜年。

7.一直提起那年生日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我们抱在一起的录影画面还在他们手上那件事。

8.故意把他的功课/考卷放进我的书包,或把我的铅笔盒放进他的铅笔盒里面,Vice Versa。

9.在Lab他坐在我旁边时故意把头从我们之间升出来,然后我们好奇地看向他时又突然把头升回去,借此让我们“对望”。

10.故意开他偶像的歌给我听。

11.讲我们高数补习老师的坏话,让后让我们反击,借此说我们联合起来对付他。

12.在华语作文里从他的部落格里抄了他的文章,然后借由在班上吹捧是他写的来宣传。

13.有段日子参考过某篇文章后,常把天数这件事挂在嘴边。

14.把我的《不够成熟》拍进手机里然后用蓝牙乱传给朋友。

15.上课时有什么活动都把我们排在同一组。

16.每天一直重复两个阿拉伯人的故事100遍来刺激我们,想知道故事的可以参阅KJ。

17.只要老师讲什么友情/甚至爱情的故事就一定扯到我们身上来。

18.坐车时故意要让我们坐在一起。

19.明明就大家都穿校服还讲我们穿情侣装。

20.用辅导的方式在老师在讲课时完全不听课来开导我们。

21.一发现我的视线望向他那边就说我在偷瞄他。

22.超级过份地把我和他的水混合在一起,让我好几次勃然大怒。

23.把这件事也告诉班上友族,结果他们也跑来问我事情经过。

24.让junior们也懂这件事。

25.在msn的时候把我们拉进同一个窗口后自己离开,抛下单独的我们。

26.在自己的部落格里写些什么关于朋友的故事来促使我们和好。

27.讲写他的事来试探我的反应。

28.一直跟我说他有多期望和我和好,相信在他面前他们也会跟他说我有多希望跟他和好等话语。

29.超烂的招之推他来撞我。

30.提起小学的事来刺激我们。

31.我发信息给某朋友时某朋友便转发给他,不然就是反过来。

32.假冒是他sms来问“我们可以不要再吵了吗?”

33.把玻璃瓶被打碎的故事告诉我,虽然我也不懂这会有什么帮助,不过我其实没有很在意啦。

34.某天遇到时,连他的母亲都叫我们不要再这样下去了,让我有点不懂要怎样回答。

35.故意问某个问题让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同样的答案,借此说我们很有默契。

36.很直接的在我们面前问“你们几时要和好啊?”

所有的一切,不管是正是负,我想朋友们做了这么多毕竟是为了我们好,在这里衷心感谢你们(包括可建、健年、健辉、耀勋、明亮、子威、承宇等人),你们期待的那一天,还有多远?又还有多近呢?

我不知道。

14 thoughts on “用心良苦的36计

  1. 哈哈哈哈哈哈……
    超可爱的一群朋友~
    要珍惜哟~
    那个他也是哟~
    呵呵~

    其实上次说过了~
    不知道你看到没有~
    如果没有~
    你可以登广告通知我~
    我再讲一次~
    咔咔~

    执着…
    到底是为了坚持所谓的骨气
    还是一份即懦弱又矛盾的心情

    那一段刻骨的故事
    的确这样的经历过

    有你
    有他

    有抹不去的倒影

    别说事过境迁
    即使现在身边

    跨不去的
    是围墙

    还是提不起步伐
    而已

    即使装作不在乎
    即使说服自己忘却

    还在…

    还在心底…

    不懂
    为何硬要埋起

    却总被动摇
    当风划过

    不懂
    为何根深蒂固
    即使台风卷过

    或许太过沉重
    没发现
    一直都是如此…

    离开
    难道真的是解脱??
    难道真的要事过尽头了以后才懂??

    剩下的时间不多
    想珍惜的
    你可否抓牢。。。

    在遗憾之前不要让自己后悔

    或许只要一只握紧勇气的手
    一段情谊就可以相连…

    在事过境迁以前的现在
    我相信

    你懂

  2. 其实看到这篇长长留言的时候真的有被你感动到
    谢谢自己认识了像你一样的死党
    我明白你的意思
    可是就像lotus eater里的主角wilson一样
    在最后时刻里
    我才发现自己什么也办不好

    他曾经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现在的决裂
    挽回
    真的会成真吗
    就算真的成功
    我们的感情也不一定会像以前一样了
    这是他和我都了解的事实

    也许
    现在这样会比较好吧
    还是要谢谢你的鼓励…

  3. 第9个那个很有创意勒!很厉害啦想到这样做的人!佩服!
    小不点很厉害写的说!二度佩服!加油!要和好哟!

  4. 干嘛感觉上你在自夸啊,怕人家不知道第9个的研发人不是你吗?
    不过还是那句:谢谢你们的好意啦!
    好到我都觉得不止36个这样少,所有的所有,就让他顺其自然吧!

  5. 第一次登陆这个星球~感觉挺不错的~

    呵呵~看了这篇36计,有点佩服你那群足智多谋的朋友~^^

    老实说,
    我不太了解状况,所以不太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
    可是又很忍不住地想说点什么~哈

    就谈谈mm f5 chp7probability呗~呵呵
    机率–这个东西,真得很神奇~
    两个人/一群人要碰在一起,
    真的不容易~
    那么多的时间点
    那么多的世界
    那么多的国家
    那么多的区域
    那么多的学校
    那么多的报社
    那么多的团体
    那么多的人
    那么多的那么多
    偏偏就有酱的几个人
    也许性格
    也许背景
    也许信念
    也许目标
    也许兴趣
    也许生活方式
    也许还有许多的也许
    都不一样
    但偏偏
    这群人就酱的混在了一起
    就那么的莫名其妙
    有时候,我会思考,
    参杂以上种种原因,
    probability到底该怎么算
    当然,目前为止我还没算到答案啦
    但,
    我知道
    因为这许多许多的原因
    我应该要学会珍惜
    再痛再苦
    都不会是我最惨痛的记忆
    而是我最特别的际遇

    我想,
    这段友谊–到底接下来该怎么走下去
    你心中早就有答案了
    只是
    你忘了听听自己的心怎么说。。。。。。

    跟着自己的心走吧~

    如果
    该努力
    就要去努力,
    至少结局时,没有机会让自己遗憾,因为
    曾经努力

    以一个朋友的身份
    真的
    真的
    希望你
    一直幸福快乐

    永远
    挺你

    **p/s:这一群朋友,真的已经在努力~要好好珍惜它们哟–就算水被参在一起,也该谢谢他们丫^^呵呵

    ~xuan~

    1. 嘿嘿,你是在暗示我要珍惜你吗?
      开玩笑的啦~

      谢谢你的祝福+劝告哦
      朋友,这两个字,可能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诠释
      还有机率,要遇到朋友,很简单
      但要遇到真正的朋友,却很难
      要从真正的朋友变成朋友,非常简单
      但要从朋友变回真正的朋友,却非常的难

      现在,和好=…
      所以就让时间来主宰一切的一切吧!

      (p/s:不过把水掺在一起真的会让人怒气冲天的叻,你去试看看弄你两个不和的朋友就明白了,知道他们是对我好啦!)

  6. 其实你们都还没尝试过,和好并不如你们想象中难的。
    至少我也经历过,知道友情的可贵。
    加油吧!告诉他你还爱他!呵呵~
    好好珍惜你的朋友哦!他们都很棒!^^

  7. 最好是文静啦~
    嘿嘿~
    不是难开口~
    是开不了“心”~
    哈哈~
    你知道的啦~
    一直说会很烦人
    不过还是硬要说最后一句

    你,怕死吗?

    人,应该要怕死
    因为怕死,才更有勇气
    在明天会死的今天
    才会实现那些怕死顾虑的事
    因为
    怕死。

    希望你也会怕死
    让自己pass过自己那关…

    ps;如果要算机率hor~
    可以找终极一班的曾少宗~
    他很厉害的~
    哈哈~

    1. 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叻
      我怕死,不过也很怕黑、怕鬼、怕蟑螂、怕虾、怕考试
      不懂不懂不懂的说…

      P/S:我真的是很文静的啦^^

  8. 厚,好像电影情节。
    必须说,大家期待得那一天,会是你们重新开始的一天。
    我想,重新用回那些过去的回忆继续这段友谊会很艰苦,所以必然的会是重新开始。
    其他的我想很多人都说过了,就酱。

    (其实我只是想说,能不能把我的link换成varypress.com?)

  9. 嗨,亲爱的熠城好~
    对咯,实在是很烦的一群人
    哈哈,我想回复也的已经在上面的留言写到我词穷了…
    关于那个link的我刚已经换了,不好意思丫~

What do you thin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