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舞AGM

有人说,真实的人性只存在于一个人独处时。
在没有人看见的角落里,一个人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才是他真正的本性。
比如说,一个在学校表现优秀的小学生,如果下课后偷偷在铁轨上排石,那么他其实是个坏孩子。
又比如说,一个常常在街上痛扁老人的小流氓,如果私底下总记得喂野狗吃东西,那么他到底还是个好人。
我无法同意。                                        
                                                                     九把刀《楼下的房客》
我也是。
我觉得一个人最真的一面只会在最十万火急的时候展示出来,
那天,我见识到了……
××××××××××××××××××××××××××××××××××故事开始×××××××××××××××××××××××××××××××××××××××××
上个星期三,地球依旧西向东转,所以我也是如往常般到学校上课喧闹。
拜三的周会,司仪台上讲着,我和阿威台下讲着,
讲着讲着,一刹师非常地突然向大家宣布今天的koko玩的是Agung Mesyuarat Tahunan(俗称“AGM”)
我们事先并没有什么反应,忽视了灾难的渐渐逼近…
这一天,班上的出席率是有够差的说,
其他不说,拿华人来做例子就好了,
班上的20个华人里面,只来了8个,12个消失灭迹了,
第一班果然名不虚传的怕输,所以他们必定在家里K书,
结果第一节开始前级任老师慈母就来班上骂骂骂,
而我们这些有来的笨蛋就可怜了,被慈母当作出气筒,无福消瘦,咳~
一切如常,只是灾难越来越近…
下课,我在Ko有tugas,
收钱收到一半的时候,Pn.Ng突然走过来跟我说今天的AGM,
身为财政,我要向所有Ahli禀报我们过去一年所有的消费,
Oops,完蛋了,全校包括老师、书记、园丁甚至校长是今天才同步知道有AGM的,
我哪有可能准备了什么啊,连账簿都没带去学校叻,
要讲吓?
这件事困扰了我整个下课,
心,担心着、惊恐着
过后整间学校似乎都发现了不妥,开始乱了起来…
班上,我跟同学讨论着这件事,
大家和Ko主席给我的意见都一样:“随便Draft”一个就好了
无可奈何,也只好这样做了,我还能怎样呢?
校园,好乱的一天,
有些团体之前都还没讨论好下一届的职位棒子,
结果慌了,只好乱放,学校处处有人在开会,
教室里、厕所外、图书馆、电脑室,
但这又能怪谁呢?
终于,最后一节的结束,是Koko的开始
这才是我要写的地方,呵呵…
在去开AGM之前,我跑了一趟办公室,
找华语老师,借名句精华的书,
碰到了初四的某Y,
他刚好也在那找华语老师,
不是我要偷听,是他们的声量有大到,
某Y:“(撒娇)老师~为什么你给林俊豪做华文学会副主席~
为什么你给Ong Chau Yong做秘书,为什么你给黄文凯做副秘书~”(懒惰写下去,以此类推)
“你不是答应过我给我做副秘书的吗?”
超级惊讶,那张职位表5分钟前才正式出炉
我也刚看到不久,他天线竟然这么快
老师:“不是我排的啦,不要不要,Pn.Ng已经给你做Ko的主席了!”
结果,某Y气冲冲地离开了,令我有点吓到的是,
他竟然对老师这么无礼,
再怎么说,他平时对华语老师可是必恭必敬,
初四出了名的PO咖叻,
至少我是听某学弟这么说的…
生活技能室,我们在这里开会,
一切就像往年的一样,
各职位大概报告报告完了之后,
就到了宣布新一届职位的时候,
其实Pn.Ng之前就已经大大方方跟大家讲某Y是Ko主席了,
不是我要说他啦,是他有点假的说,
之前他还在跟我们讲一切不到最后一秒,
都还没成定局,所以他都没准备如果当上了主席要出去讲些什么,
然后他便手抖地跟秘书讨了张纸,
在上面乱写些Selamat Pagi kepada什么什么的
可是只写了第一排而已,就没写了
不久,老师叫他(刚宣布他是主席后)出去致词
他竟然呈现了5分钟不间断、倒背如流的演说
傻眼,不是没有准备吗?
然后他回到座位,
态度有点变得不紧张,
而是生气,生华语老师的气,
嘴里说着老师的坏话、把平时老师最糟糕的坏话外号都讲出来了
还囔囔着不要再见到那个老师、不要拿华文之类的字句
说时迟,那时快
然后他就偷偷溜了出去华文学会那边了
再三确定他是不是没分到猪肉
然后又with lightning speed回来
继续讲该老师坏话…
结论,我在这一天看清了一个平时对老师彬彬有礼的好学生、最真的一面…
也许就像众人所说,
也像哈利波特里的情节一样,
现在的校园生活已经被黑暗所笼罩着,
没有阿谀奉承,想凭努力争取到一切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我和朋友早学会这招,在St.John苦力五年换来的就不只会是那些小职位而已了,
说到ST.John,
听说我们的来届候选人天天在明争暗斗,
而且搞到全校都知道St.John今年的竞争比往年出奇激烈,
来临的St.John AGM,我很期待,
因为那将是这场勾心斗角战的大结局。
 
3 thoughts on “乱舞AGM

  1. 那位Y先生真的是够力的咯!得不到老师的欢心,就翻脸不认人,还在老师背后插了那么多的刀!真是太过分了!明明就有KO的主席了,还那么计较做什么呢?真的是搞不懂他勒,那么gila kuasa,真是悲哀~你说得真是太好了!我们付出5年的心血,不停的踊跃参加各项活动,换来的却是小职位,而且还不受重视!不仅是senior(几位啦),就连有些junior也这样对待我们!真的是。。。后悔进入St.John!!!

  2. 呵呵真的是列--我們學校也是將子agm就每個都到。平時開會要做事又沒有見幾個來有時候想想,我們是被逼提早面對這個世界的勾心斗角麼?ps:哦耶我也愛九把刀=)

  3. Oh, I know who is Y…But did Y see you when he was talking with Pn. Ham ??Anyway, Zhen Teng…You have written wrongly about something..Rivalry in school has started long long ago lo…My sisters often told me how their friends cheated them…And how their friends betrayed among themselves…

What do you think?

